单级离心泵和多级离心泵的区别以及优缺点介绍

2021-12-02 11:12:54

单级离心泵

单级泵是一种离心式水泵。该泵只有一个叶轮,最高扬程为125米。它具有结构简单、性能稳定、转速高、体积小、重量轻、效率高、流量大、操作维修方便等特点。单级离心泵分为卧式单级泵、立式单级泵、单级单吸离心泵、单级双吸泵。


多级离心

多级泵也是一种由拉杆组成的离心泵。泵的输出水压可以很大。这些泵类型依靠叶轮的旋转来获得离心力。当气体密度达到机械真空泵的工作范围时,将其抽出。然后逐渐获得高真空。多级泵是靠泵腔容积的变化来实现吸入、压缩和排气的。因此,它是一种可以改变容积的离心泵。


单级离心泵VS多级离心


单级与多级泵的不同之处:


最大扬程不同

单级单吸离心泵最大扬程仅125米。多级水泵可达到125米以上扬程。也就是说,125米以下,单级泵可以满足要求,但泵送高度在125米以上,我们只能选择多级离心泵。


不同级的泵

显然单级泵只有一级。而多级泵,则在单级泵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几台。


不同数量的叶轮

单级泵只有一个叶轮。多级泵有两个或多个叶轮。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如果需要泵送125米以上的液体介质扬程,那么两者都可以满足要求。但如果扬程在125米以上,则只能选择多级泵。


哪个更好

水泵哪种好,单级泵还是多级泵。它主要根据现场运行数据和实际需要来决定。使用多级泵是出于经济考虑。单级和多级泵的区别在于压缩级。一级压缩不仅是指叶轮,还包括定子保持环、级间密封等。


根据扬程高度,选择双吸泵或多级泵。多级水泵的效率比单级泵低。如果单级泵和多级泵也可以使用,首选是单级泵。如果单级双吸泵能满足需要,尽量使用单级泵,多级泵结构复杂,备件多,安装要求高,维修也很困难。


多级离心泵是单级泵的总和,扬程和出口压力可以做到很高。


单级离心泵 多级离心泵 离心泵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单级离心泵单级泵是一种离心式水泵。该泵只有一个叶轮,最高扬程为125米。它具有结构简单、性能稳定、转速高、体积小、重量轻、效率高、流量大、操作维修方便等特点。单级离心泵分为卧式单级泵、立式单级泵、单级单吸离心泵、单级双吸泵。多级离心泵多级泵也是......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单级离心泵单级泵是一种离心式水泵。该泵只有一个叶轮,最高扬程为125米。它具有结构简单、性能稳定、转速高、体积小、重量轻、效率高、流量大、操作维修方便等特点。单级离心泵分为卧式单级泵、立式单级泵、单级单吸离心泵、单级双吸泵。多级离心泵多级泵也是......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单级离心泵单级泵是一种离心式水泵。该泵只有一个叶轮,最高扬程为125米。它具有结构简单、性能稳定、转速高、体积小、重量轻、效率高、流量大、操作维修方便等特点。单级离心泵分为卧式单级泵、立式单级泵、单级单吸离心泵、单级双吸泵。多级离心泵多级泵也是......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单级离心泵单级泵是一种离心式水泵。该泵只有一个叶轮,最高扬程为125米。它具有结构简单、性能稳定、转速高、体积小、重量轻、效率高、流量大、操作维修方便等特点。单级离心泵分为卧式单级泵、立式单级泵、单级单吸离心泵、单级双吸泵。多级离心泵多级泵也是......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