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离心泵出现水泵气蚀的可操作方法介绍

2021-11-12 11:18:47

防止离心泵气蚀

如果离心泵出现气蚀,可能需要对系统设计或操作进行多次更改,以将NPSHA增加到NPSHR以上并停止气蚀。增加NPSHA的一种方法是增加泵吸入口的压力。

例如,如果泵从封闭的罐中吸入液体,则提高罐中液体的液位或增加液体上方空间的压力都会增加吸入压力。


也可以通过降低泵送液体的温度来增加NPSHA。


降低液体温度会降低饱和压力,导致NPSHA增加。大型蒸汽冷凝器通常会将冷凝液过冷至饱和温度以下,称为冷凝液下降,以防止冷凝泵出现气穴。

如果可以降低泵吸入管道中的水头损失,则NPSHA将增加。


减少水头损失的各种方法包括增加管道直径、减少管道中弯头、阀门和管件的数量以及减少管道长度。


也可以通过降低泵的NPSHR来停止气穴。NPSHR不是给定泵在所有条件下的常数,而是取决于某些因素。通常,泵的NPSHR随着泵流量的增加而显著增加。


因此,通过节流排放阀降低通过泵的流速可降低NPSHR。NPSHR还取决于泵速。泵叶轮旋转越快,NPSHR越大。因此,如果变速离心泵的转速降低,泵的NPSHR将降低。但是,由于泵的流量通常由其所连接系统的需要决定,因此在不启动其他并联泵的情况下(如果可用),只能进行有限的调整。


防止气蚀所需的净正吸入压头由泵制造商通过测试确定,并取决于包括叶轮进口类型、叶轮设计、泵流量、叶轮转速和泵送液体类型在内的因素。

制造商通常在泵的供应商手册中提供特定液体(通常是水)的NPSHR曲线作为泵流量的函数。


离心泵 水泵故障 水泵气蚀 水泵维修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防止离心泵气蚀如果离心泵出现气蚀,可能需要对系统设计或操作进行多次更改,以将NPSHA增加到NPSHR以上并停止气蚀。增加NPSHA的一种方法是增加泵吸入口的压力。例如,如果泵从封闭的罐中吸入液体,则提高罐中液体的液位或增加液体上方空间的压力都会增加吸入压力。也......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防止离心泵气蚀如果离心泵出现气蚀,可能需要对系统设计或操作进行多次更改,以将NPSHA增加到NPSHR以上并停止气蚀。增加NPSHA的一种方法是增加泵吸入口的压力。例如,如果泵从封闭的罐中吸入液体,则提高罐中液体的液位或增加液体上方空间的压力都会增加吸入压力。也......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防止离心泵气蚀如果离心泵出现气蚀,可能需要对系统设计或操作进行多次更改,以将NPSHA增加到NPSHR以上并停止气蚀。增加NPSHA的一种方法是增加泵吸入口的压力。例如,如果泵从封闭的罐中吸入液体,则提高罐中液体的液位或增加液体上方空间的压力都会增加吸入压力。也......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防止离心泵气蚀如果离心泵出现气蚀,可能需要对系统设计或操作进行多次更改,以将NPSHA增加到NPSHR以上并停止气蚀。增加NPSHA的一种方法是增加泵吸入口的压力。例如,如果泵从封闭的罐中吸入液体,则提高罐中液体的液位或增加液体上方空间的压力都会增加吸入压力。也......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