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心泵发生水泵气蚀到底有多严重,会产生什么样的后果?

2021-11-11 11:01:05

离心泵发生水泵气蚀

在许多情况下,水泵气蚀是不希望发生的。在离心泵中,气穴会导致部件损坏(材料腐蚀)、振动、噪音和效率损失。

可能空化引起的最重要的工程问题是空化气泡在固体表面附近坍塌时可能造成的材料损坏。空化气泡溃灭是一个剧烈的过程,会产生高度局部化的冲击波和微射流。它们迫使高能液体进入非常小的体积,从而产生高温点,这些强烈的扰动会对固体表面产生高度局部化和瞬态的表面应力。由于坍塌蒸汽气泡的水击作用,侵蚀迹象将出现点蚀。研究发现,空化破坏率随体积流量的增加而迅速增加。


即使短期内出现气穴,也可能损坏较软的部件或材料。单个气泡破裂后可以观察到单个凹坑。因此,离心泵使用较硬的材料。但是,对于大多数应用中使用的较硬材料,由于反复坍塌而产生的循环应力可能会导致局部表面疲劳失效。因此,金属的空化损伤通常表现为疲劳破坏。


空化-气泡破裂当空化气泡破裂时,它们迫使高能液体进入非常小的体积,从而产生高温点并发射冲击波,后者是噪声源。虽然小空洞的坍塌是一个相对低概率的事件,但高度局部的坍塌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侵蚀金属,如钢。空腔塌陷引起的点蚀会对部件产生极大的磨损,并会显著缩短螺旋桨或泵的使用寿命。


气蚀通常还伴有:

噪音典型的噪音是由塌陷的空腔引起的。气穴产生的噪音水平是气穴严重程度的衡量标准。

振动气穴引起的泵振动是典型的低频振动,通常出现在0至10Hz范围内。

泵效率降低。泵效率降低是发生气蚀的明显的表现。


离心泵 水泵故障 水泵气蚀 水泵维修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在许多情况下,水泵气蚀是不希望发生的。在离心泵中,气穴会导致部件损坏(材料腐蚀)、振动、噪音和效率损失。可能空化引起的最重要的工程问题是空化气泡在固体表面附近坍塌时可能造成的材料损坏。空化气泡溃灭是一个剧烈的过程,会产生高度局部化的冲击波和微射流。它......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在许多情况下,水泵气蚀是不希望发生的。在离心泵中,气穴会导致部件损坏(材料腐蚀)、振动、噪音和效率损失。可能空化引起的最重要的工程问题是空化气泡在固体表面附近坍塌时可能造成的材料损坏。空化气泡溃灭是一个剧烈的过程,会产生高度局部化的冲击波和微射流。它......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在许多情况下,水泵气蚀是不希望发生的。在离心泵中,气穴会导致部件损坏(材料腐蚀)、振动、噪音和效率损失。可能空化引起的最重要的工程问题是空化气泡在固体表面附近坍塌时可能造成的材料损坏。空化气泡溃灭是一个剧烈的过程,会产生高度局部化的冲击波和微射流。它......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在许多情况下,水泵气蚀是不希望发生的。在离心泵中,气穴会导致部件损坏(材料腐蚀)、振动、噪音和效率损失。可能空化引起的最重要的工程问题是空化气泡在固体表面附近坍塌时可能造成的材料损坏。空化气泡溃灭是一个剧烈的过程,会产生高度局部化的冲击波和微射流。它......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