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单级离心泵到多级离心泵的结构演变

2021-11-03 11:14:06

单叶轮离心泵的吸入和排出压差超过150 psid,设计和制造难度大,成本高。

使用单台离心泵开发具有更高压力水泵的一种更经济有效、直接的方法是在同一泵壳内的同一轴上安装多个叶轮。泵壳内的内部通道将一个叶轮的排放口连接到另一个叶轮的吸入口。


泵级定义为离心泵的一部分,由一个叶轮及其相关部件组成。大多数离心泵为单级泵,仅包含一个叶轮。在一个外壳内包含七个叶轮的泵称为七级泵,或称为多级泵。


离心泵的设计和结构各不相同,从部件相对较少的简单泵到具有数百个单独部件的极其复杂的泵。离心泵中最常见的部件有耐磨环、填料函、填料和套环。

离心泵包含固定泵壳内的旋转叶轮。为了使叶轮在泵壳内自由旋转,叶轮和泵壳之间设计了一个小间隙。为了最大限度地提高离心泵的效率,有必要将通过该间隙液体量降至最低。


离心泵部件会发生一些磨损或侵蚀(如叶轮和泵壳)。这种磨损是由于液体通过紧密间隙泄漏和其他原因造成的侵蚀。随着磨损的发生,间隙变大,泄漏率增加。最终,泄漏量可能会达到严重的程度,需要对泵进行维护。


为了最大限度地降低泵的维护成本,许多离心泵都设计有耐磨环。耐磨环是安装在叶轮或泵壳上的可更换环,可在叶轮和泵壳之间留出较小的运行间隙,而不会造成叶轮或泵壳材料的磨损。这些耐磨环的设计目的是减少叶轮或壳体的磨损侵蚀,提高泵的使用寿命,可定期更换



离心泵 单级离心泵 多级离心泵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单叶轮离心泵的吸入和排出压差超过150 psid,设计和制造难度大,成本高。使用单台离心泵开发具有更高压力水泵的一种更经济有效、直接的方法是在同一泵壳内的同一轴上安装多个叶轮。泵壳内的内部通道将一个叶轮的排放口连接到另一个叶轮的吸入口。泵级定义为离心泵......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单叶轮离心泵的吸入和排出压差超过150 psid,设计和制造难度大,成本高。使用单台离心泵开发具有更高压力水泵的一种更经济有效、直接的方法是在同一泵壳内的同一轴上安装多个叶轮。泵壳内的内部通道将一个叶轮的排放口连接到另一个叶轮的吸入口。泵级定义为离心泵......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单叶轮离心泵的吸入和排出压差超过150 psid,设计和制造难度大,成本高。使用单台离心泵开发具有更高压力水泵的一种更经济有效、直接的方法是在同一泵壳内的同一轴上安装多个叶轮。泵壳内的内部通道将一个叶轮的排放口连接到另一个叶轮的吸入口。泵级定义为离心泵......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单叶轮离心泵的吸入和排出压差超过150 psid,设计和制造难度大,成本高。使用单台离心泵开发具有更高压力水泵的一种更经济有效、直接的方法是在同一泵壳内的同一轴上安装多个叶轮。泵壳内的内部通道将一个叶轮的排放口连接到另一个叶轮的吸入口。泵级定义为离心泵......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