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级离心泵分哪几种类型?优缺点是什么及其用途?

2021-11-02 09:34:41

多级离心泵的类型 

多级泵有两种类型:卧式多级离心泵和立式多级离心泵。




一、卧式多级离心泵 

卧式多级离心泵

卧式泵是最常用的多级离心泵。这些类型的泵通过在流体水平移动通过多个叶轮时对其加压来工作。通常卧式泵能够以比立式泵更高的流速工作(立式涡轮泵除外)。可以通过分段壳体识别卧式多级离心泵。


然而,与立式泵相比,使用卧式多级泵有一些小缺点。卧式泵可能需要更多的维护和熟练的操作人员。

根据它们的特性和使用目的,卧式多级泵比同级别的立式型号更贵。



卧式多级离心泵应用 

卧式多级离心泵最适合以下应用:


反渗透(去除水中的杂质)

锅炉给水(将水泵入蒸汽锅炉)

淋浴

热电联产

水压增压

高压清洗(产生强大的水流来清洗物体)

造雪(对水加压,为运动和度假村造雪)

矿井排水

冷凝水



二、立式多级离心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

立式多级泵的在适用性方面不如卧式泵,因为它们的用途更容易受限。立式多级泵有一个垂直轴,叶轮堆叠在一起。


这种多级泵的间隙比卧式泵小得多,是清洁水应用的理想选择。由于其简洁紧凑的设计,这些泵非常适合空间不大的地方。它们可以通过单个泵体和电机的组合输送高压液体。


立式多级泵也具有许多显着的优势,例如节能,并且能够在各种流量和扬程下工作。

然而,立式泵的一个显着缺点是它们不能承受碎屑或固体,也更容易发生空转。


当您通过关闭阀门阻止泵排放时,就会空转现象。这会导致水在泵内不断搅拌并最终变成水蒸气。造成水泵严重损坏。


立式多级离心泵应用 

以下应用最适合立式多级离心泵:


锅炉给水

高压淋浴系统

减温喷水


水泵 离心泵 多级离心泵 卧式多级离心泵 立式离心泵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多级离心泵的类型 多级泵有两种类型:卧式多级离心泵和立式多级离心泵。一、卧式多级离心泵 卧式泵是最常用的多级离心泵。这些类型的泵通过在流体水平移动通过多个叶轮时对其加压来工作。通常卧式泵能够以比立式泵更高的流速工作(立式涡轮泵除外)。可以通过分段壳......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多级离心泵的类型 多级泵有两种类型:卧式多级离心泵和立式多级离心泵。一、卧式多级离心泵 卧式泵是最常用的多级离心泵。这些类型的泵通过在流体水平移动通过多个叶轮时对其加压来工作。通常卧式泵能够以比立式泵更高的流速工作(立式涡轮泵除外)。可以通过分段壳......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多级离心泵的类型 多级泵有两种类型:卧式多级离心泵和立式多级离心泵。一、卧式多级离心泵 卧式泵是最常用的多级离心泵。这些类型的泵通过在流体水平移动通过多个叶轮时对其加压来工作。通常卧式泵能够以比立式泵更高的流速工作(立式涡轮泵除外)。可以通过分段壳......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多级离心泵的类型 多级泵有两种类型:卧式多级离心泵和立式多级离心泵。一、卧式多级离心泵 卧式泵是最常用的多级离心泵。这些类型的泵通过在流体水平移动通过多个叶轮时对其加压来工作。通常卧式泵能够以比立式泵更高的流速工作(立式涡轮泵除外)。可以通过分段壳......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