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式离心泵和立式泵的泵轴承润滑

2021-11-25 13:01:55

什么是泵轴承润滑?

卧式离心泵轴承可使用润滑脂或机油进行润滑。立式泵轴承可通过泵送的水(产品水)、外部水源、油或较少使用的润滑脂进行润滑。

所有卧式离心泵均配有滚柱轴承。即使是紧密耦合泵也有必须润滑的轴承,因为与紧密耦合泵一起提供的电机必须定期润滑。根据泵制造商设计的轴承布置和泵操作员的偏好,可使用润滑脂或机油润滑泵轴承。


卧式离心泵的油润滑

卧式离心泵轴承润滑可采用环油法或油浴法或油浸法。在轴承润滑的环油方法中,轴承本身不会下降到油中。取而代之的是,它们正好位于机油上方,机油通过连接在泵轴上的环从储油器中取出。然后,油环将油输送至轴承。


在油浴法或油浸法中,轴承的下座圈部分浸没在油中。

虽然环油法被认为是一种比较好的设计,它可以更好地散热,但有时更倾向于选择油浴法,因为它不太容易发生故障。



立式泵轴承润滑

立式涡轮泵具有套筒式轴承,通常由泵所泵送的水进行润滑。但是,如果泵送的水不适合用于轴承润滑,或者泵轴承在泵启动(预润滑)前需要润滑,则泵轴和轴承可以封闭在管道中,轴承可以通过外部水源或通过泵填料函滴入管道的油进行润滑。


离心泵 水泵轴承 立式泵 卧式多级离心泵
相关泵资讯
合作联系

18257418495+微信(李先生)

在线留言

热销水泵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立式多级离心泵无负压供水设备(可配变频) 什么是泵轴承润滑?卧式离心泵轴承可使用润滑脂或机油进行润滑。立式泵轴承可通过泵送的水(产品水)、外部水源、油或较少使用的润滑脂进行润滑。所有卧式离心泵均配有滚柱轴承。即使是紧密耦合泵也有必须润滑的轴承,因为与紧密耦合泵一起提供的电机必须定期润滑。根...... 咨询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CDH高压泵+CDLF立式多级离心泵串联组合高压泵送解决方案 什么是泵轴承润滑?卧式离心泵轴承可使用润滑脂或机油进行润滑。立式泵轴承可通过泵送的水(产品水)、外部水源、油或较少使用的润滑脂进行润滑。所有卧式离心泵均配有滚柱轴承。即使是紧密耦合泵也有必须润滑的轴承,因为与紧密耦合泵一起提供的电机必须定期润滑。根...... 咨询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CDL/CDLF(50/60HZ)立式轻型不锈钢多级离心泵 什么是泵轴承润滑?卧式离心泵轴承可使用润滑脂或机油进行润滑。立式泵轴承可通过泵送的水(产品水)、外部水源、油或较少使用的润滑脂进行润滑。所有卧式离心泵均配有滚柱轴承。即使是紧密耦合泵也有必须润滑的轴承,因为与紧密耦合泵一起提供的电机必须定期润滑。根...... 咨询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CDH型(50/60HZ)不锈钢高压水泵 什么是泵轴承润滑?卧式离心泵轴承可使用润滑脂或机油进行润滑。立式泵轴承可通过泵送的水(产品水)、外部水源、油或较少使用的润滑脂进行润滑。所有卧式离心泵均配有滚柱轴承。即使是紧密耦合泵也有必须润滑的轴承,因为与紧密耦合泵一起提供的电机必须定期润滑。根...... 咨询
电话

手机:18257418495(微信)

留言
手机